時序入秋、天氣微涼,來高雄瀕海5區吃海鮮、看海景最是過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即日起推出「海線潮旅行」團體旅遊補助,鼓勵全台旅行社組團來旅遊。為讓遊客能更深入體驗,今年除茄萣、永安、彌陀、梓官四區,更加碼蘊藏多元歷史與觀光資源的林園區,只要符合條件,每團即補助車資4500元,歡迎來高雄體驗最潮最道地的漁村文化及生活,與漁村邂逅在浪漫的秋季。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是靠海洋孕育出多元文化的城市,從現代的愛河灣到純樸的漁村文化,以豐富樣貌在海線地帶成長茁壯。茄萣、永安、彌陀、梓官及林園區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如象徵生態保育精神的永安濕地、親近自然環境的彌陀漁港海岸光廊步道、維繫漁村產業的石斑魚養殖景觀及大啖海鮮的觀光漁港等,都在述說著海洋與居民的故事,歡迎組團或自助旅行,來高雄看海,體驗最在地的漁村生活。

觀光局補充說明,茄萣搭舢筏悠遊二仁溪,在導覽老師的解說當中,欣賞溼地。還有「石斑魚故鄉」永安體驗鑽石水石斑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甜且富涵膠原蛋白,擄獲四方饕客味蕾。彌陀漫步漯底山,走踏泥火山惡地形。到梓官逛曾三度榮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的蚵仔寮魚港,除了品嘗現撈的新鮮海產,務必見識魚市獨特的「糶手」拍賣。林園走訪清水巖與安樂樓體會昔日繁華,還有「市境之南樹」黃槿樹,靜靜佇立在高屏溪口守護高雄海線的最南端。

透過深度旅遊方式,認識各區風土民情,高市觀光局歡迎旅行社組團來海線5區,每團15人以上,造訪指定景點並在當地用餐,就能申請每團車資4500元,額度用完即停止補助。

永安濕地周邊傍晚美景。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海線漁港成為人與海洋連結的媒介。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茄萣濕地是賞鳥愛好者的聖地。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鎮守高雄海線最南端的林園「市境之南樹」。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