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專案進口爭議連日爭議不斷,農業部長陳吉仲沉寂多日後,今(19日)終於露面,但是率先赴立法院民進黨團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做報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諷刺,民進黨就是一切以個人跟派系利益為先。

朱立倫上午赴三玉宮,陪同國民黨士林北投區立委參選人張斯綱參拜,對於該選區張斯綱與新黨侯漢廷的藍營分裂選情。朱立倫表示,他們今天來幫張斯綱加油,張斯綱需要秉持兩個字,第一是,勤,要更認真勤快、認真、努力;第二個是,誠,要化解過去的恩怨,他知道這些都是小枝小節,但也很關鍵。

朱立倫表示,只要張斯綱這段時間持續努力,最後一定能團結大家,在地都很清楚,只要藍營團結就會贏,分裂就是拱手讓給綠營,秉持這樣的決心,相信最後能化解一切。

有媒體問及,陳吉仲上午現身立法院找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是不是要討拍?朱立倫回應,民進黨是個人大約派系、派系利益大於政黨、政黨利益大於全民,所以民進黨可以不顧全民,也可以不顧任何民眾的心聲,一切個人跟派系利益為先。

另就朱立倫時常掛在口中的,台灣有6成民意支持下架民進黨,但該說法被民調專家戴立安反白的狀況。朱立倫表示,這個事實應該是大家共識的吧!因為各項民意調查的結果都顯示,希望政黨輪替的比例遠高於希望民進黨繼續做的比例,各種民調不管是6成或6成5都是希望政黨輪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