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期再次提到,2020 年美國大選後不久,他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一事。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18)日的報導,川普最近又說 :「2020 年總統選舉被操縱」的論點。川普強調,推翻大選結果是他的決定,不過他也有聽取了一些人的意見。

川普表示,他十分確認 2020 年的選舉被操縱,所以選舉對他十分不利。川普補充,他是靠自己的「直覺」得出了這一結論。

有記者向川普提問,為何不認同白宮律師和競選團隊表示他已輸掉大選的觀點,對此川普回應,他聽取了部分建議,但沒有聽取前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的建議。川普強調,巴爾是一個僵硬的人,且沒有做好工作。據悉,巴爾曾告訴川普,他輸掉了選舉。

2021 年卸任以來,川普已受到 4 次刑事指控,其中 3 起案件定於明年上半年開庭審理。目前川普因試圖顛覆 2020 年美國大選結果,而被聯邦和地方檢察官起訴。川普對所有案件都表示無罪,並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一名女性川粉在2021年1月6日在闖入國會山莊後遭槍擊胸部,傷勢嚴重。川粉國會暴動共導致5人死亡。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