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火箭軍才被換將與清洗不久,近期中共軍報又自曝了火箭軍缺陷,指出火箭軍存在問題需要改善。

根據《大紀元時報》今(18)日的報導,中共軍報近期在頭版發文稱,火箭軍存在部隊發展難題,要補齊影響部隊戰鬥力建設的弱項。

文章表示,要改善的弱項主要是官兵的精神狀態與補足人數的不足。某中心官兵在調查問卷中反映,人員長期處於動散狀態,在部隊分散於 「數千公里 」各地的情況下,臨時黨組織的運行,難以滿足各地部隊的實際工作需要。文章強調,要確保部隊儘管分散在各地,仍能集中精神,才能好好執行任務。

文章還說,部分火箭軍旅面臨人手不足的困境,需要對「人才培養方案進行優化調整」。

專家們認為,火箭軍內部存在嚴重缺陷。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說,火箭軍訓練缺失,戰鬥力也弱。《大紀元時報》專家秦鵬也說,火箭軍弱項主要是部隊的真實戰鬥力弱小,且軍官存在畏戰情緒。

秦鵬認為,火箭軍會有這些問題,是因為中國這些年根本沒打過仗,另外因貪腐治國,提拔上來的軍官大多是貪官,而貪官的家人、財產大多都在國外,代表他們沒有為國家付出性命戰鬥的理由。

秦鵬還強調,中國武器大多來自蘇聯系列,而在武器研發過程中,存在很多假冒偽劣、虛報浮誇的問題,因此軍隊缺乏真正的戰鬥力,完全無法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相比。而中共軍報在此時自曝火箭軍缺點,顯示除了撤換司令員與軍委外,接下來習近平對火箭軍還會有大動作。

中國武器大多來自蘇聯系列,而在武器研發過程中,存在很多假冒偽劣、虛報浮誇的問題,因此軍隊缺乏真正的戰鬥力,完全無法和美國等西方國家相比。圖為美軍。   圖 : 翻射自強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