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腳殘模樣曝光!他在推特秀出自己拄著拐杖、扶著孫女的照片,表示孫女米亞(Mia)是她最棒的支柱;而且他還秀出一段影片,連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都陪他坐電動三輪車慢跑。譚德塞是在訪問納米比亞時,不慎失足跌斷腳骨。

當地媒體報導,譚德塞上月底訪問納米比亞時,失足摔斷腳骨,據公布的照片顯示,他穿著護具的右腳包得像「鋼鐵人」,對於納米比亞的醫療效率讚不絕口,但其他國際媒體並沒有特別報導。

雖然休養了半個多月,現年58歲的譚德塞還沒完全康復,只能牽著孫女、拄著拐杖亮相。雖然COVID-19疫情已經解封,但他沒忘記追查疫情起源,公開要求北京當局提供更多相關訊息,也準備派出第二批專家組進入中國展開調查。

譚德塞在推特並沒有說明自己腳受傷的經過,而是另外po出巴赫陪跑的影片(請按此),還說了自己必須保持「Walk the Talk」(言行一致)的「冷笑話」。

WHO秘書長譚德塞(前坐者右)訪問納米比亞時失足摔斷腳骨,穿著護具的右腳包得像「鋼鐵人」。   圖:翻攝自nami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