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13日在超級500的香港羽球公開賽首戰因傷退賽後,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杭州亞運。上一屆「小戴」替台灣摘下亞運羽球首面金牌,今年她將要挑戰史無前例的女單金牌二連霸,但現今女單競爭激烈,勁敵陳雨菲也表示,亞運強度不輸奧運。

29歲的戴資穎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決賽中,擊敗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替台灣摘下亞運羽球史上首金,該屆陳雨菲在8強輸給日本名將山口茜無緣晉級4強。而2021年東京奧運戴資穎惜敗陳雨菲無緣金牌。

今年杭州亞運戴資穎力拚羽球女單空前二連霸,但想要衛冕的難度不小,尤其亞洲羽球向來是一級戰區,「女單F4」也全部集中在亞洲,包括21歲韓國安洗瑩、26歲的山口茜、中國好手陳雨菲和戴資穎。

「亞運強度跟奧運其實差不了太多,我覺得這是一種挑戰,希望自己可以全力以赴。」25歲的陳雨菲出生於杭州,今年亞運作為地主球員,她希望可以在主場不留遺憾,力阻小戴金牌二連霸,全力為中國爭取金牌。

▲中國大陸羽球好手陳雨菲在2021年東京奧運女單擊敗戴資穎摘金。(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