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先前傳出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將調任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接任退輔會主委,在這敏感時機,馮世寬今 ( 16 ) 日在臉書分享自己重新布置退輔會大廳的成果,大廳牆上除了放上訪拍的大師李奇茂「千里江山一擊中的大老鷹」,更有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總會長先前致贈的美國國鳥白頭鵰羊毛掛毯。馮世寬強調,佈置大廳讓退輔會充滿朝氣,「這可不是臨去秋波」!

馮世寬是蔡英文總統第一任上任時的國防部長,2018 年 2 月卸任後,於隔年接任退輔會主委至今。但政壇近期傳聞,馮世寬將調任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由國安會諮詢委員嚴德發接任退輔會主委。而退輔會日前回應,尚未接獲正式人事異動的消息。

在此期間,馮世寬則計畫著重新佈置退輔會大廳,他表示,自己計劃了近二個月,數月前他要求把榮民服務台上的屏風拆除,並降低洽談平台的高度,讓榮民蒞臨即感親切友善。之後他找到會內有藝術及室內設計專才年輕的替代役同仁研議,並由行政處詹處長率同仁負責裝設大廳的新擺設。

大廳擺設中除了有從台東志航基地仿拍李奇茂大師的「千里江山一擊中的大老鷹」,更有專門向林務局請到版權的夏季玉山巔峰照。而在電梯的牆上則掛著一幅美國國鳥白頭鵰的羊毛掛毯,馮世寬表示,這是簡主任祕書自美參加退協總會的年會回來,帶來的總會長送退輔會主委的禮物。

馮世寬在文中表明,「近期傳聞我會有新職,但佈置大廳讓我們退輔會一看就充滿朝氣,並帶來新氣象,可不是臨去秋波喔!」

退輔會將訪拍的大師李奇茂「千里江山一擊中的大老鷹」放置在服務臺會徽的下方。   圖:翻攝馮世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