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國《塔斯社》(TASS)今(15)日,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早些時候抵達俄羅斯遠東城市阿穆爾河畔共青城的火車站,金正恩在俄羅斯副總理兼工業和貿易部部長曼圖羅夫的陪同下,參觀了阿穆爾河畔的加加林飛機製造廠(KnAAZ)。

該市擁有兩個主要的飛機製造廠:KnAAZ 工廠(加加林飛機製造廠)和雅科夫列夫公司(以前稱為伊爾庫特)的生產工廠。兩者都是俄羅斯聯合飛機公司(UAC)的一部分。

加加林飛機製造廠正在為俄羅斯國防部製造先進戰機,包括 Su-35 和 Su-57 戰鬥機。它與雅科夫列夫分公司一起運營一個民用航空項目,生產蘇霍伊 Superjet 100 飛機。

曼圖羅夫表示,「俄羅斯發現了,在飛機(戰鬥機)製造等其他產業領域上和北韓合作的潛能。尤其,這和我國(俄羅斯)所面臨的達成技術主權之問題相關。」

前(13)日,普丁和金正恩在俄羅斯遠東阿穆爾州東方航天發射場會面,了解其基礎設施並舉行會談。雙方代表團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了互動,討論了經濟合作、人道主義問題、地區局勢等話題。

金正恩的訪問是正式的,這是禮賓實踐中的最高級別之一。俄羅斯是自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他訪問的第一個國家,期間北韓邊境被關閉。此前,金正恩曾於 2019 年 4 月訪問俄羅斯,這是時隔四年半,兩國領導人首次會晤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舉行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