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林智堅、鄭文燦等學生爆出論文抄襲,今年元月請辭下台後,台灣大學社科院院長蘇宏達昨透露,陳明通仍獲得台大「榮退」,因此痛批台大校長陳文章羞辱台大百年校譽,須立刻下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3日)也痛斥,這樣的校長和政府真的應該要下台。

王鴻薇表示,陳明通在台大指導的兩位學生,林智堅跟鄭文燦都已經確定論文抄襲,被撤銷學位。但台大卻輕放陳明通,讓陳明通可以退休,第二次領到退休金;更讓大家不能接受的是,竟然還要讓陳明通榮退,還要發紀念品,那乾脆發獎狀給陳明通。

王鴻薇表示,難道台大這樣被洗門風,還覺得光榮嗎?還認為陳明通是應該被尊敬,應該被光明退休的老師嗎?這也難怪蘇宏達認為台大校長應該請辭,因為台大校長沒有辦法繼續維持台大的風骨。

王鴻薇批評,在民進黨執政下,民進黨高官為所欲為,如此踐踏學術倫理、如此傷害台大的聲譽,但台大卻給陳明通禮遇,這樣的校長真的應該要下台。更重要的是,這個政府可以放任台大這樣的最高學府做出這麼辱沒校譽的事情,這樣的政府才真的應該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