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頻繁遭到綠營砲轟,近日他的子弟兵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名車豪宅風波連環爆,一向大砲性格的柯文哲卻一反常態噤聲,此外他也鮮少評論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鄰房毀損一事。遭爆就是柯文哲在市長任內修改了「鄰損管理辦法」,導致該法極度偏袒建商,柯文哲的「選擇性沉默」再度引來綠營猛攻。而他的妻子陳佩琪則透過臉書代夫反擊指稱,柯文哲自己都佩服民進黨的選舉功力,坦言自己「比不上」,她則勸慰柯文哲,批評民進黨用的是暗黑手法,終究會被人民反噬的。

陳佩琪12日在臉書發文寫道:「記得先生曾跟我說天底下沒有一場戰役是靠防守打贏的,但現今對手實在太可怕了,我2014年講過的東西現在再講,都說我是說謊、造假,要是不回應,人家黑更兇,仔細想想,那換成說故事好了...」她以一個故事來反諷民進黨,內容提到,美國一名單親爸爸為了在大雪天趕到醫院見需要緊急開刀的兒子,持刀進行隨機攔車,將駕駛趕下車後成功趕到醫院,然而負責開刀的醫師卻沒有到場,原來醫師就是那名被他搶走車子的駕駛。.

陳佩琪表示:「先生說他著實佩服民進黨的選舉功力,他承認2014年和他們在一起打選戰輕鬆多了,這個黨平日執政不怎麼樣,但只要選舉一到, 所有身上的細胞都活過來了,要挖人家隱私,要寫罵人文宣,精準又到位,一聲令下,智庫寫手迅速產出暗黑文宣,晚上立刻發包給網軍、名嘴、側翼、綠媒上架一輪猛攻, 他反諷地直搖頭:『 比不上, 比不上,差人家太多了!』 我都安慰他說:『 損人不利己的暗黑手法, 終究會被人民反噬的,加油,撐下去,你會贏!』 」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狠酸:「知道我為什麼不投柯P嗎?不是他不好,也不是他不優秀,是怕你干政啦~!!」、「我只看到力挺貪污市長,然後現在又迴避了⋯⋯奇怪」、「妳到底想說什麽呢?文哲大A老婆」、「文哲大A就開著搶來的車還沒找到醫院」、「不是隨便挪用一個故事就可以把騙子塑造成悲劇英雄好嗎?」、「說別人執政不怎麼樣?先看看先生的台北市執政到房子沉了才發現住戶投訴無門是因為他修改了法令。」、「看來民進黨是陳醫師故事中的史密斯醫生,陳醫師的先生是搶車的父親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