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受邀出席「2023 PCS 英雄聯盟太平洋職業聯賽夏季總決賽」,並授旗給即將前往杭州參加亞運英雄聯盟的國手們,賴清德強調支持電競產業,要善用原有 ICT 產業優勢,打好電競硬體的基礎,更提出 3 項政策擘劃發展藍圖。

賴清德致詞說,從 2001年《世紀帝國 2》世界冠軍曾政承、2012 年《英雄聯盟》世界冠軍台北暗殺星、2014 年《星海爭霸 2》台灣蟲王楊家正到 2017 年《爐石戰記》世界冠軍陳威霖,在世界的電競舞台上,台灣選手的國際表現一直讓人驚艷。

2017 年修法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子競技運動正式納入運動產業的一環。賴清德強調會持續從不同面向支持電競選手: 其一,中央、地方政府及國營事業,加碼投資電競產業;其二,政府應給予經費的獎勵、稅負的減免,建構出更好的電競產業發展空間;其三,推廣大專校院的系所或專門學院有電競科別,有計劃地培養電競選手。

「關心電競、熱愛電競、支持電競」,賴清德表示,除了要善用原有 ICT 產業的優勢,發展好電競硬體的基礎,政府更應當支持電競業界來舉辦國際級的賽事,並協助選手參與國際比賽。

副總統賴清德 9 日受邀出席「2023 PCS 英雄聯盟太平洋職業聯賽夏季總決賽」。   圖: 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