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8)日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僱傭軍領導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的死亡,表明了當人們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做交易時會「發生什麼」。

「隨著烏克蘭的反攻進入第四個月,迄今為止取得的進展不大。」澤連斯基表示,他拒絕現在與克里姆林宮進行和平談判,「如果那個人是騙子,那麼就算各退一步,也是無濟於事的」。

澤連斯基表示,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瓦格納集團領導人的死亡,是在一場威脅俄羅斯總統權威的「短暫叛亂」之後發生的。

儘管美國和其他烏克蘭主要盟友繼續向基輔供應武器,並強調追求「公正且持久」的和平的條件尚未具備,但巴西總統等少數國家領導人已提出,烏克蘭有責任結束戰爭。

「你看到普丁在其他問題上有任何妥協嗎?與喬治亞(Georgia)?摩爾多瓦(Moldova)?」澤連斯基反問道。作為支持其立場的證據,澤連斯基列舉了其他遭受俄羅斯士兵襲擊,並繼續被俄羅斯士兵佔領的國家。

來自前線的報導顯示,烏克蘭在與俄羅斯軍隊的激烈戰鬥中,在烏南取得了逐步進展。

普里戈津專機墜毀後,當地人員從現場抬出屍體。   圖 : 翻攝自張學峰看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