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夏末秋初的9月,天氣一樣炎熱,還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暴雨,導致冷氣、除濕機或是空氣清淨機等頻繁被使用,讓電費吃不消,因此台電表示,要成為「省電王」,就需要找到電器中的「ONE PIECE」,也就是濾網,約2、3週就要定期洗一次濾網,可省5%到10%用電,其中冷氣最高可少10%。

動漫「航海王ONE PIECE」推出後就大受歡迎,最近翻拍真人版後,更引起討論,連台電也引用宣導節電指出,想成為省電王,要先找找電器中的「ONE PIECE」,就是薄薄的一片濾網,2、3週就要洗一次,可以避免灰塵、棉絮等髒污阻塞,影響電器的進風量,有濾網的電器定期清洗濾網,可以維持電器的運作效率,也能更省電。

台電近一步表示,濾網定期洗可省5%到10%用電,冷氣可年省10%用電,除濕機可年省約8%用電,空氣清淨機可年省約5%用電,並公開濾網的清洗步驟,冷氣濾網應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沖洗,洗後用軟布「擦乾」或「陰乾」再裝回;除濕機及空氣清淨機濾網記得先詳閱說明書,確認濾網拆卸及清潔方式(例如:是否可水洗…等等)。

台電表示,想成為省電王,要先找找電器中的「ONE PIECE」,就是薄薄的一片濾網,2、3週要洗一次。   圖: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