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職《英雄聯盟HLE戰隊的打野選手「Clid」6月時遭爆對女粉絲訊息轟炸,還多次以言語性騷擾對方。韓國LCK官方召開調查委員會,進行數個月的調查後,昨(4)日決定懲處Clid禁賽LCK與LCKCL 12 個月。

一名女網友6月時指控Clid多次以不雅的字眼騷擾她、要求她拍攝不適當的照片,並且只要她沒回Clid訊息,Clid便會叫她「乳牛」對她訊息轟炸,讓這名女網友不勝其擾。消息曝光後,另一名未成年的女網友也指稱Clid曾對她表達愛意,後來疑似膩了,便不再跟她聯絡。Clid騷擾女粉絲的種種消息引發外界熱議,HLE也宣布讓Clid暫停出賽。事後Clid公開手寫信,向曾被他以不堪的言語騷擾過的女性,以及因為這件事受到影響的戰隊隊友道歉。

LCK官方得知此事後第一時間召開調查委員會,調查確定事件的真實性,並檢視此事件是否違反LCK相關規章。在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後,LCK官方決定懲處Clid禁賽LCK與LCKCL 12 個月。此外,韓國電競公平委員會也宣布暫停Clid電子競技協會(KeSPA)的會員資格,期限為從2023年8月7日起至2025年2月6日止。在處罰期間,Clid將不得履行任何職業選手職責,包括將排除在國家隊候選資格之外。

《新頭殼》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