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今年 7 月底京津冀等城市群都洪水肆虐,無論是當地百姓,還是涿州保定駐軍部隊,全都損失慘重,甚至連坦克、飛機都被淹沒。

根據《大紀元時報》今(1)日報導,因洩洪沒有及時通知,和中國建的各種水庫與河堤決堤等原因,河北百姓、企業都深受洪水所害,連當地的駐軍部隊都無法倖免。

當地知情者王華(化名)透露,涿州被淹的部隊番號是 66289,是保衛北京的部隊。該軍隊所使用的坦克,因這場洪水廢了。

王華表示,涿州還有一個航空大隊,那邊情況更慘,飛機全都被淹沒。王華指出,在保定主城區的保定航校,也無法倖免於難,整個部隊大院基本都淹水了。

原中國媒體人趙蘭健指出,為了貫徹「保雄安」政策,當局提出了一個「就地洩洪」方案,破壞水壩淹涿州來保障首都的安全,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避責沒有批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因情況緊急,直接照方案執行,可這一決定導致的後果是,駐紮該地的部隊被淹,習近平得知此消息後無比憤怒。

中國今年 7 月底京津冀等城市群都洪水肆虐,無論是當地百姓,還是涿州和保定駐軍部隊,全都損失慘重。圖為涿州淹水。   圖 : 翻攝自騰訊新聞

中國河北保定涿州汛情嚴峻,受困人員陸續被救出。   圖:翻攝自中新社

受洪水影響,駐紮涿州的軍隊損失慘重。   圖:翻攝自趙蘭健 X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