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雲林縣藍營派系龍頭張榮味被政壇視為「挺郭派」。不過有雲林綠營人士分析,張榮味最後仍可能放棄挺郭,關鍵是張榮味或其女兒是否有意爭取不分區立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掌握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順序,能否進入安全名單全在朱的掌控之內。

郭台銘正式宣佈參選總統之前,張榮味就已為郭在台北舉辦「雲林旅外鄉親後援會」晚宴,還說郭一旦參選,將在雲林各個路口設置連署處幫郭連署。而近日張榮味在嘉義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時更宣示效忠,「心中最理想的總統人選就是郭台銘。」

綠營人士指出,張榮味挺郭的事「話不用說得太早」,若張榮味為了延續雲林張家的執政,為女兒張嘉郡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而改變心意力挺侯友宜,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因為政治不是光靠熱情,現實面才最重要。

張榮味(右2)在嘉義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時更宣示效忠,「心中最理想的總統人選就是郭台銘(中)。」   圖:西螺福興宮太平媽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