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8)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白宮幕僚長米道斯(Mark Meadows)出庭作證,試圖將他在喬治亞州 2020 大選中所受到的指控轉交到聯邦法院審理。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29)日報導,米道斯試圖讓法官相信,作為川普在白宮的得力助手,他認為在 2020 大選中力挽狂瀾,從而贏過現任總統拜登的各種嘗試及所作所為,是他們官方政府職責的一部分。

與前總統川普和其他 17 名共同被告一樣,米道斯被指控違反了喬治亞州針對敲詐勒索和腐敗組織的法律。他面臨的另一項指控是唆使官員違反自己的就職誓言,這與他參與了川普和喬州州務卿布萊德 · 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的通話有關。據檢察官指控,這位前總統當時要求喬州州務卿為他找到「額外的選票」。

如果法官同意,審判最終可能會從州法院轉移到聯邦法院,這對米道斯來說更有利。這將極大地顛覆喬治亞州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地方檢察官,領導歷時兩年對川普調查行動的威利斯(Fani Willis)所提起的案件。就在兩週前,大陪審團以顛覆 2020 年選舉結果有關的「敲詐勒索罪名」起訴川普、米道斯等 17 位幕僚。

按照美國憲法最高條款的規定,聯邦法律優先於州法律,並禁止各州干涉憲法賦予聯邦政府的權力。米道斯在他提交的文件中稱,根據該條款,他享有法律訴訟豁免權。

川普陣營將川普的嫌犯大頭照製作成海報、馬克杯、T 恤等周邊商品,放在川普的周邊商品網站上販售。   圖:翻攝自shopdonj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