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透露自己曾以醫學系第一名拿過「杜聰明獎學金」,但退休醫師楊斯棓質疑,查詢歷屆得獎名單,都沒看到柯文哲的名字,質疑柯說謊,柯文哲競辦還特地出示杜聰明次子杜祖誠老婆杜鄭寵兒聲明書,證明當年曾親眼看過柯到基金會領取獎學金多次。柯文哲今(30日)痛批,已經搞清楚民進黨套路,他敬告民進黨用側翼網軍、名嘴治國,「遲早會遭到報應」。

柯文哲遭質疑針對領過杜聰明獎學金一事說謊,但杜聰明次子杜祖誠老婆杜鄭寵兒發布聲明書,強調自己曾今眼看過柯文哲到基金會領獎學金,並另出示帳本,記載柯文哲曾領過2筆2000元的獎學金,一筆是1980年2月2日2000元,柯文哲另一筆獎學金也是2000元,但年份不詳。

柯文哲下午率黨團及競辦幹部同仁舉辦普渡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領杜聰明獎學金遭質疑,柯直言,經過這一兩天來,他已經搞清楚民進黨的套路,應該不管他到哪裡就密切監視,把錄音、錄影都存好,然後再看哪個地方有問題,然後準備好炸彈,一條龍的準備,一定有中央廚房,側翼、網軍、名嘴,再加上媒體控制,只要有遇到大的弊案,不管是光電、雞蛋等,就趕快拿出來好。

柯文哲表示,老實講,還好,連他都覺得驚訝,40幾年前的帳簿還在,還好有帳簿,不然這一下真的講不清楚,「我還是要敬告民進黨,用網軍、側翼、名嘴、治國,控制媒體,遲早會遭到報應」,柯還一連重複了兩次。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黨團及競辦幹部同仁舉辦中元普渡祭拜好兄弟。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