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邁阿密市長法蘭西斯·蘇亞雷斯 ( Francis Suarez ) 當地時間 29 日宣佈,暫停其 2024 年美國總統競選活動。《美聯社》指出,蘇亞雷斯由此成為第一位宣佈退出共和黨黨內初選的參選人。

據報導,蘇亞雷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雖然決定暫停美國總統競選活動,但他仍會努力「為美國民眾打造一個更美好的國家」。

報導稱,大約兩個月前,現年 45 歲的蘇亞雷斯投入美國總統選戰,是共和黨黨內初選中的拉美裔參選人。

不過,從宣佈參選開始,他的支持率始終未見起色。由於沒有達到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 ( RNC ) 要求,他未能參與在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舉行的首場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活動。

《路透社》/益普索 ( Reuters/Ipsos ) 25 日公佈的民調顯示,首場總統辯論後,儘管川普未到場,但其支持率高達 52%,高於 8 月初的 47%。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以 13% 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

美媒指出,蘇亞雷斯過去一直批評川普,在 2016 年和 2020 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中也都沒有支持川普。但在 2023 年開展總統競選活動期間,當被問及川普面臨的指控時,蘇亞雷斯基本上避免了對其直接批評。

蘇亞雷斯此前還表示,若川普這次最終獲得提名,他將予以支持。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謀劃推翻2020美國總統大選在喬治亞州的開票結果,再度遭到起訴。(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