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8)天宣布參選總統,且將展開連署。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對手顏寬恒的基本盤比國民黨大,郭的參選對她的選情沒什麼影響。總統選情的影響則須持續觀察,沒到登記的最後一刻,一切都很難說。

林靜儀指出,郭台銘宣布參選,是想掌握籌碼和侯友宜、柯文哲談判整合,不過目前三人政策混亂,如何整合都很難說。但她也承認,若最後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3人成功整合,對民進黨將是很大的壓力,須持續關注,並提早因應。

她說,自己就是跟賴清德副總統一起拚選舉,兩人早就合掛看板。不過對手顏寬恒目前都還沒有看到和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同框的看板。因顏寬恒的基本盤原本就比國民黨大,且根據情資,藍白合已成定局,民眾黨不會在此區推人參選。郭台銘參選對於自己的選情影響不大,將會持續努力拚得勝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宣布參選2024總統。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