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堪驗新竹市棒球場,日前公布球場6大問題,本名陳時奮的旅美教授翁達瑞26日晚間則在臉書號召連署向MLB抗議,指控MLB介入台灣政爭,認為MLB應該對台灣球迷道歉。翁達瑞表示:「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之後,就把新竹棒球場當成政爭工具,追殺卸任市長林智堅。在這個追殺過程,美國職棒大聯盟扮演幫凶的角色,引薦專家給高虹安,出借名號給新竹市政府。」

翁達瑞指出:「美國職棒大聯盟是運動團體,不應介入台灣的政爭,更不應在民進黨與民眾黨之間選邊站。我已經收集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的相關證據,包括新竹市政府的相關新聞稿、高虹安的臉書貼文、以及各大媒體的報導。這些證據都使用了『大聯盟專家』或『大聯盟報告』的名詞,包括英文的MLB。我會把這些證據提交美國職棒大聯盟,並建議對方採取適當的行動,包括三個方面」。

翁達瑞續指,一、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事先都有獲得直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理由。若無充分理由,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道歉。二、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只獲得協力廠商的間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仍要向台灣球迷解釋。若協力廠商逾越契約權限,美國職棒大聯盟應追究法律責任,並為督導不周向台灣球迷道歉。三、若高虹安擅用「大聯盟」的名號沒有取得直接或間接的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澄清,並追究高虹安冒用名號的法律責任。

翁達瑞在文末寫下:「我呼籲台灣的棒球迷加入抗議連署。如果你同意我對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三項建議,請在這篇貼文的下方留言『+1』即可。你也可以留言表達意見。等我累積足夠的連署人之後,我會將這篇貼文的網路連結,連同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的相關證據,一起提交給美國職棒大聯盟總部。我呼籲大家踴躍連署,大力轉傳這篇貼文,並邀請親友也加入連署。這是台灣棒球迷展現團結的大好機會。連署的人數越多,我們的抗議力道就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