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員白喬茵昨天點出鼓山魚市場經營不善,很快的今(26)日又被民進黨民代圍剿,同為新科議員的已故議長許崑源女兒許采蓁深夜跳出來在臉書為好姊妹幫腔指出,這個會期她剛好也打算針對鼓山魚市場的經營問題提出質詢,不妨看看到底是國民黨議員又在抹黑,還是經營成效不彰?

許采蓁表示,根據海洋局當時的評估及去年議會大會提出的業務報告,都寫了預計鼓山魚市場要「每年創造300萬參觀人次/創造3億觀光產值」,而鼓山漁市實際目前創造的觀光人次及產值呢?根據海洋局提供給的資料,統計112年1-7月,總共只有96萬2812人次,過了半年卻連預期目標的1/3都沒達到。

許采蓁說,而且細看數據,其實最讓人擔心的是,5、6、7月參觀人次都不到10萬人,甚至7月是暑假觀光的旺季,參觀人次是創下新低的6萬7545人;依照這個人潮下滑的速率,不要說每年300萬人,到明年說不定連一年100萬人次都會有困難!

她說,鼓山魚市場耗費1.6億元的稅金,原先的預期是成為指標性的農漁精品展售中心,連帶希望帶動周邊的觀光效益,結果風光開幕後,不只有多個攤位退出,參觀人次更是不斷突破新低!當我們看到悽慘的觀光人次,如果還不對市府提出警訊,這樣真的對得起高雄市民嗎?過去高雄已經有一個集盒的先例,耗費鉅資一個漂亮的景點,結果盛大的開幕 、快速的退燒 、慘澹的收場。

許采蓁強調,若不重視鼓山魚市場的經營,鼓山魚市場已經快速的退燒了,只怕又成下一個集盒慘澹的收場,花費1.6億,市民不會只是放著漂亮的市場就滿足,更關心的是要如何達到當初預期的觀光效益,點出市政的不足,不是唱衰高雄,而是我們民意代表的責任,這也是她跟白喬茵最大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