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外傳9月可能會宣布獨立參選,進入連署作業。消息人士指出,各地挺郭勢力都尚未接到後續指令,但已有人開始自發性規畫連署點等事項,就等指令一下,便可開始作業。

對於是否會提出申請,郭辦僅表示,目前還在勤走基層,一切交給民意決定。至於郭台銘傳出已在板橋區承租房舍,預計將作為競選辦公室,但郭台銘受訪時表示,還沒決定競辦設哪裡,下禮拜就會知道。

依據中選會期程,9月13日至9月17日間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9月19日至11月2日展開連署,離郭台銘攤牌時間愈來愈近,他近日到各地造勢動作持續加溫,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相關人士透露,目前郭台銘持續走訪全台各地,透過主流民意大聯盟系列座談造勢不斷,持續累積能量,也接觸友好的議長系統,壯大團隊聲勢,但是否獨立參選,郭陣營目前尚未有定論。

此外,由於進入連署階段,郭台銘就必須同時提出副手人選,目前有傳言鎖定的人選條件,為「南部」和「女性」。

藍營地方人士指出,若郭台銘決定開始連署,再有包括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南投縣議長何勝豐等各地議長系統助攻,要達到超過29萬份的連署門檻,應不是難事。

但消息人士說,各地力挺郭台銘的勢力,都尚未接到郭台銘是否要連署的指令,目前仍按兵不動,但已有支持郭台銘的地方人士,開始著手規畫前置作業,就等郭台銘的一聲令下,便可啟動。

消息人士也說,郭台銘持續走訪全台各地,8月底將會走完第一輪,預計9月會開始進行第二輪的走訪行程,但所剩時間已不多,是否獨立參選,答案應該很快就會揭曉。

藍營人士評估,郭台銘雖一步步走向獨立參選的道路,但從近日拋出有意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喝咖啡談合作,也可看出仍有意進行在野整合,不過現在的問題是,3人都不願擔任副手,要如何談整合。

這位藍營人士認為,若最後郭台銘走向獨立參選,投入連署後成功成為參選人,就算是後來非綠陣營真談合作且完成整合,郭台銘也無法退,因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4條有防止搓圓仔湯條款,如此一來可說幾乎是保送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