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3)日台南一名21歲女子上午7點,疑似在朋友家喝完酒,駕著白色奧迪失控撞上58歲女行人,行人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因傷勢嚴重被宣布腦死,最終家屬忍痛放棄搶救,將她載回老家拔下呼吸器後身亡。對此,同樣住在台南的藝人歐陽靖,事發後也在臉書曬出「各縣市交通事故死傷人數」數據,痛批「在台南,行人像通緝犯」。

事件發生後一天,歐陽靖今日一大早就在臉書發文,坦言搬到台南後,根本不太敢帶小孩過馬路,因為車子轉彎時,絕對不會禮讓行人先走,甚至在安平常遇到車子長按喇叭,不是因為前方有障礙物,而是準備要闖紅燈了,因此,平常若需要帶著兒子過馬路,都是選擇直接抱起兒子用跑的,這樣一來,如果真的有車子衝過來,她能夠用肉身保護兒子,「在台南,行人像通緝犯,走路得隨時提高警覺閃閃躲躲」。

此外,歐陽靖也透露在搬到台南的三年中,很少看過酒測臨檢,「但酒駕跟禮讓行人一樣,都是自律的問題」,並查出各縣市每10萬人因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直言在過去五年內,台南市奪冠了三次,且以歷年的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來看,台南市的數據也是逐年增高,因此,她喊話KOL、網紅、公眾人物,希望大家能妥善運用話語權改善亂象,「我帶著孩子來到這裡(台南)定居,為的是陽光與人情的撫慰,但我不想只是出門吃個小吃都得拿命來賭」。

21歲奧迪女酒駕撞死婦人,歐陽靖事後發文痛批。   圖:翻攝自FB/GinOy 歐陽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