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賴勁麟請辭雲豹董事長等風波,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2)日表示,賴清德新潮流的子弟賴勁麟、李退之透過雲豹介入光電掏空台電的弊案,看在台南鄉親眼裡一點都不新鮮,因為這就是新潮流子弟兵「郭再欽們」太陽黑金的翻版,新潮流子弟兵介入台電饋線,國有土地承租,掏空國庫獲得龐大利益,再流向立委選舉、總統選舉,人民擁有的台電股票卻成壁紙,面對這著龐大的國家及犯罪結構,懇請全國檢察官聯手辦案,不要再一刀切,任貪腐侵蝕國本。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指出,台電是壟斷的國營事業體,人民因為信任所以願意認購台電的股票,誰知在民進黨完全執政這些年,賴清德的「新潮流雲豹們」和「郭再欽們」,藉著太陽光電種電,掏空台電,導致台電虧損近五千億元,這些錢全進了新潮流的子弟兵口袋,這些雲豹們和郭再欽們再利用賺到的錢包裝成政治獻金,直接成為民進黨立委選舉、總統大選、地方縣市長和議員選舉的資金,擁有台電股票的人民,只能看著股票欲哭無淚。

蔡育輝指出,賴清德新潮流的雲豹和郭再欽們,用國家資源養新潮流子弟兵,再回顧就會了解賴清德當年為何在市長任內,不顧農漁民,不顧生態,以非核家園的願景洗腦鄉親,在台南拼命種電,光是一個七股區,就有一千多公頃的土地在種電,根據台電今年六月的統計,台南市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在全國仍是排名第一,遙遙領先高雄和屏東。

蔡育輝痛批,賴清德和他的新潮子弟郭再欽們,只是要維護他們的非核家園神主牌嗎?從新潮流郭再欽們在台南介入太陽光電的弊案連連,證明,賴清德和新潮流子弟們不是不喜歡核電,只是更喜歡新台幣,新潮流太陽光電黑金共犯集團不分南北,介入利益龐大的光電,不需要光電專業只需要前中執委郭再欽、前立委賴勁麟、前議員李退之,再結合現任立委,光電業者就能承租國有地,購買土方整地,爭取台電饋線,整張新潮流台陽光電黑金共犯網,低買高賣狠狠地掏空國庫,成就新潮流綠蟑螂的選舉金庫。

蔡育輝拿著一張張台電股票說,新潮流用國家資源變相養新潮流子弟兵,人民信任國營企業台電,台電股票卻成壁紙,影響更深遠的就是,台電虧空資本額,哪來的錢更新設備,台灣不停的跳電危機,就成為人民和企業的揮之不去的夢魘,台南郭再欽案、前經發局長陳凱凌案,都跟太陽光電的黑金有關?一份份的檢舉資料都在檢調處,不知檢察官們能否像韓國檢察官們,敢捍衛國家和人民的權益,伸張司法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