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FTON, Inc. 旗下工作室 PUBG Studios 知名作品《絕地求生》(PUBG: BATTLEGROUNDS,以下簡稱 PUBG) 舉辦的 PGS 2 全球系列賽 (PUBG Global Series 2,簡稱 PGS 2) 由北美電競戰隊 Soniqs 奪下冠軍。總決賽於 8 月 18 日至 20 日於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舉行,經過 18 回合激烈競爭的線下比賽,由 Huner “hwinn” Winn、James “TGLTN” Giezen、Tristan “Shrimzy” Nowicki 和 Austin “M1ME” Scherff 組成的全球夥伴戰隊 Soniqs 以 159 總積分贏得 PGS 2 冠軍,並拿下 60 萬美元獎金。

Soniqs 成員舉起冠軍獎盃慶祝 圖:KRAFTON/提供

Soniqs 展現了強大的戰鬥能力和穩定的營運策略。他們在小組賽以第 5 名的成績進入勝者組,在勝者組獲得第 1 名的成績,彷彿提前預告他們在決賽的位置。在決賽第二天,Soniqs 和 Twisted Minds 之間進了激烈的對抗,但在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回合以強大的戰鬥能力取得領先分數,最後獲得勝利。Soniqs 此前在 PGS 1 排名第 8 名,這是他們繼 2021 年 PGI.S 全球邀請賽後,再次獲得 PUBG 全球電競賽事的冠軍。第2名由歐洲賽區的 Twisted Minds 獲得,而第 3 名則同樣是歐洲賽區的 Question Mark。Soniqs 將獲得 60 萬美元獎金。本次 PGS 2 賽事總獎金為 229 萬美元,其中 200 萬美元根據參賽隊伍的排名分配給 24 支參賽隊伍。通過這次比賽的勝利,Soniqs 還累積 300 個 PGS 積分。

確定晉級 PGC 的 4 支隊伍 – SQ、17、TWIS 和 DNW 圖:KRAFTON/提供

在 PGS 1和 PGS 2結束後,根據兩次賽事的最終排名,前 16 名隊伍將獲得 PGS 積分。從兩個比賽中累計最高 PGS 積分的四支隊伍將直接晉級年底 PGC 世界冠軍賽 (PUBG Global Championship,簡稱 PGC),這場頂級的 PUBG 全球電競盛事。根據 PGS 2結果,獲得最高 PGS 積分的隊伍是 Soniqs (330積分)、17Gaming (260積分)、Twisted Minds (245積分) 和 Danawa e-sports (200積分),這四支隊伍已提前取得前往 PGC 2023的門票。

在 PGS 1和 PGS 2結束後,根據兩次賽事的最終排名,前 16 名隊伍將獲得 PGS 積分。 圖:KRAFTON/提供

Soniqs 陣中核心人物“TGLTN”被評為 PGS 2的最有價值球員(MVP)。來自澳大利亞的“TGLTN”在本次比賽中充分利用了各種新引入的工具,如迫擊砲。同時,他總共取得了 29 次擊殺,累計傷害達到4,934,展示銳利的戰鬥技巧,帶領他的隊伍取得勝利。

在 PGS 2 總決賽最後一天,KRAFTON 揭露 PGC 2023的相關信息,作為 PUBG 電競賽事年度重頭戲的 PGC 世界冠軍賽將在今年 11 月 18 日至 12 月 3 日於泰國曼谷舉行。今年在 PGS 和地區賽事中證明自己的全球頂級隊伍,將會再次集結為最終榮譽而戰。

在 PGS 2 總決賽最後一天,KRAFTON 揭露 PGC 2023的相關信息 圖:KRAFTON/提供

不僅如此,KRAFTON 也同步公開 PNC 全明星賽的地圖和場地。今年的全明星賽選在韓國首爾的Sangam afreeca Colosseum舉行。除了 Erangel、更新的 Miramar 和 Taego 外,PNC 2023 將新增 Vikendi 地圖。PNC 全明星賽向來受到 PUBG 電競迷的喜愛,想要收看精彩賽事的粉絲們,記得 9 月 15 日 ~ 9 月 17 日鎖定官方轉播頻道。

8/24 ~ 8/27 六都電競《絕地求生》區域資格賽開打 圖:KRAFTON/提供

緊接著 PGS 2 全球系列賽結束,即將接續登場的是「六都電競」《絕地求生》區域資格賽,已經邁入第七年且號稱全台最大規模業餘電競賽事的《六都電競》,首次引入《絕地求生》作為比賽項目,吸引了許多參與過 PUBG 電競賽事的優秀好手和隊伍參賽,其中,特別最受關注的包括台灣電競教父 Xargon 領軍的「TXG」,以及前 PUBG 知名選手 Cc 和 SSR 再次聯手的「NOOB Team」。此外,還有 ACT、XD 和 Xmen 等現役戰隊報名參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