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雲林電競派對一連兩天在雲林縣斗六體育館盛大舉行,今(19)日開場由雲林電競啦啦隊首度亮相演出,重新詮釋雲林電競派對主題曲「青落雲林」,呈現雲林文化底蘊與流行搖滾的完美結合,而此次活動首度與雲林在地文創品牌「霹靂布袋戲」進行深度合作,有眾多霹靂英雄們的華麗演出,將觀眾帶入充滿奇幻以俠風格的競技世界,共同為這場電競盛會揭開序幕。

活動首日激烈展開的是《傳說對決》決賽,賽事總共吸引海內外 105 組優秀隊伍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線上賽後,最終則由「TSM」、「黎明企鵝」、「干那鬼」、「四強保證班」成功晉級四強,取得進入決賽的門票,將角逐最後的冠軍殊榮及高額獎金,即時戰況也將在「2023 雲林電競派對粉絲專頁」、「ETtoday 播吧頻道」、「ETtoday 遊戲雲 FB 粉絲專頁」、「雲林縣政府 YouTube 頻道」、「2023 雲林電競派對 Twitch 頻道」全程實況轉播,讓民眾能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一同感受電子競技賽事的樂趣,共同見證冠軍的誕生。

此次雲林電競派對更推廣一個全齡式的電競運動新生活的理念,周邊設有適合親子及銀髮族群挑戰的親子樂齡趣味競賽「瑪利歐賽車城市賽道挑戰賽」、「電競自行車挑戰賽」,還有「Switch 遊戲」、「經典電玩街機」、「VR 虛擬實境遊戲」、「機甲戰俠-機器人機台」各大遊戲體驗區及市集,讓親子及銀髮族群也能感受到電競的魅力,使之不再僅是屬於青年的專屬領域,而成為適合全民參與的新興運動項目。

館內外更有「2030 雲林未來願景館裝置藝術」及「美食市集&品牌市集」提供民眾逛覽,在活動兩日入場的民眾完成任務,也可以獲得各品牌所提供的限量好禮,並且參與周邊品牌櫃位的聯合摸彩活動,還有機會將總價值 60 萬元的好禮帶回家。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一直以來都是台灣文化的搖籃,特別是布袋戲這個寶貴的文化資產。今天,我們將這份藝術和現代的電競完美融合,為全台灣展示了一個獨特的以俠風格電競賽事,相信這是全台唯一、也是前所未有的創舉,這不僅是一個電競的慶典,更是一個文化的盛宴,一個科技與傳統藝術交融的舞台,要讓電競成為連結世界的橋樑,讓雲林的文化成為台灣的一個亮點。未來,電競將不只是一個遊戲,而是一個促進教育、職業、文化和社交的動力,我們將持續投入資源,推動電競產業的發展,讓電競與雲林的文化深度結合,共同為雲林的未來鋪路。

雲林新聞處表示,雲林電競派對已邁入第二年,感謝學校和產業界各單位的持續支持與肯定。讓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內容也更豐富,更加令人期待,讓這場電競盛會為雲林縣帶來了文化與科技的交匯,跨越不同世代,展示了無限的可能性及電競運動的吸引力。此外,也間接促進了當地產業的發展,引入更多電競相關的資源。相信未來通過產官學界的合作,推動電競運動走向全齡式,創造電競運動新生活的風潮。

2023 雲林電競派對一連兩天在雲林縣斗六體育館盛大舉行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電競派對首度與雲林在地文創品牌「霹靂布袋戲」進行深度合作。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