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徵召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8日一早抵達屏東立委參選人黃明賢的服務處加油打氣,提升選戰士氣。隨後,去年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和黃明賢陪同侯友宜一起到中正市場掃街,展現親和力,所到之處,攤商和群眾嗨翻天,「侯總統,凍蒜!」的呼聲不絕於耳。

侯友宜在市場和民眾閒話家常,讓人見識到他平易近人的一面,尤其出身嘉義鄉下,與屏東鄉親相當契合,也非常接地氣,攤商和群眾都對這位從小在豬肉攤長大的候選人釋出最大的誠意,整個市場也呈現一股溫暖的氛圍,鄉親們都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接著一行人一同前往火車站前的慈鳳宮和塩埔的朝鳯宮,在媽祖面前為台灣百姓的未來祈福,祈求兩岸和平,百姓安居樂業。侯友宜言語簡短有力、態度真誠,在場所有鄕親都報以熱烈掌聲,表達他們的力挺與支持。

接著他們又驅車到屏北魚蝦養殖專區,探訪養殖業者,瞭解他們的困境。蘇清泉表示,目前無論屏北的魚蝦或屏南的午仔及石斑魚,都遭遇相同的問題,也就是飼料、工資和疾病造成養殖成本不斷上升,雪上加霜的還有通路問題。在島內消費能量有限的情況下,亟需兩岸及國際通路來行銷這些農魚產品,期待能夠賣出好價錢,改善鄕親的生活。

來自屏南枋寮的柯宏騰村長也帶來一群漁民代表,向侯友宜及清泉當面請託,希望能協助他們打開通路,解決行銷難題。侯友宜慨然應允,一定竭盡所能幫助突破困境,當場特別委託蘇清泉就近協助屏東的農漁民鄉親,儘速投入行銷工作,並由蘇清泉代表他前往各地好好打拚,尤其是大陸市場的溝通問題,務必儘速打通銷售渠道,讓屏東鄉親過上好日子,蘇清泉也承諾將戮力完成侯友宜的託付。

蘇清泉(左二)陪同侯友宜(右二)會見漁民代表。   圖:翻攝蘇清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