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前縣長張榮味等「挺郭派」藍營人士今晚(17日)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動雲林同鄉會後援會造勢,前立委蔡正元也受邀到場,甚至與郭台銘並肩比鄰。面對國民黨中央祭出黨紀,不斷要求黨員守好界線,蔡正元則強調,郭台銘又沒有說要參選,還沒有宣布。

張榮味、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人晚間在台北市鉅星匯會館加開到85桌,大陣仗替郭台銘拉抬參選聲勢,在主角郭台銘晚間到場前,蔡正元先行到場,引起媒體關注,進入後場後,還被邀請到主桌,直接被安排坐在郭台銘座位的右手邊。

對於是否到場挺郭台銘?蔡正元受訪否認稱,沒有,他們是來挺張榮味,張榮味是雲林同鄉會的領導者,而他是同鄉會台北區的理事,大家只支持張榮味,現在張榮味還沒說要挺誰,如果張榮味宣布參選,他會支持張榮味。

媒體追問,在坊間媒體民調中,郭台銘民調支持度都墊底,是否還能繼續動作?蔡正元則認為,郭台銘有相當的支持力量,但郭台銘沒有說要參選阿,還沒有宣布。

蔡正元強調,郭台銘還沒有說要參選,且郭自己想辦法,既然那麼會經營事業,那這個問題應該不是問題,他不會給郭台銘建議,他今天純粹應張榮味的邀請,雲林人有個習慣,在台北只認同鄉,不認政黨、派系,因此張榮味請他來,他就一定會來。

餐會開始後,蔡正元致詞也表示,張榮味的理想和郭台銘一樣,兩人有同樣的志向;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台灣能拿到那麼多BNT疫苗,要感謝誰?台下高呼,郭台銘!蔡正元再問,打人一針,要還人什麼?台下再呼喊,「還人一票!」蔡接著笑稱,說話要算話,雲林人要講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