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陳建州日前被大牙、郭源元指控強抱、性侵未遂,黑人第一時間發出律師聲明全盤否認,接著向大牙提起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後續再撤告改提起刑事訴訟。沈默近50天,陳建州今(16)日一早就現身台北地檢署,以告訴人身份應訊。 

6月底台灣演藝圈爆出多起「#MeToo」性騷事件,其中,藝人大牙也發文爆料,2012年和黑人陳建州到香港錄製節目時,在飯店遭到黑人強抱,更試圖把她撲倒在床上發生關係。消息曝光後,黑人第一時間發出律師聲明,全盤否認並揚言提告,接著又再一次發出聲明,表示將提起民事訴訟,向大牙求償1000萬元外加臉書發文道歉,沒想到7月底時,黑人竟撤告民事,改提吿刑事加重誹謗罪,引發熱議。

對此,台北地檢署考量大牙的加重誹謗案件,可能涉及性騷擾、強制猥褻或性侵未遂等犯罪,因此,一併交由婦幼專組檢察官調查偵辦,並於日前發出傳票,以告訴人兼證人身分,傳喚陳建州16日到案說明,而陳建州也在今早9點現身北檢,只見他身穿黑西裝戴著黑口罩,面對大批媒體,他僅不斷重複「謝謝,辛苦了」,當記者問到「為何從民事改告刑事?」,陳建州則回應「希望透過法律捍衛自身清白」,並表示先讓他去報到,等結束應訊會再出面和大家說明清楚。

面對陳建州今日出庭應訊一事,大牙的經紀人回應「目前大牙都沒有收到任何出庭通知。有關司法一事,請見諒無法回應。今日大牙無任何公開行程。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