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打狗祭 Takao Rock公布第三波演出卡司,由高雄在地代表金曲樂團滅火器Fire EX.及大象體操領軍,與同樣出身高雄的另11組樂團、歌手,共組「雄者榮耀」龐大陣容,以台語、客語及華語等多語言創作,展現龐克、金屬、搖滾、民謠及城市流行等多元曲風,將與已公布的「金曲女力」及「豪華台團」兩波演出卡司,強勢登上打狗祭五大特色舞台演出, 凸顯打狗祭立足在地,望向海洋的鮮明特色與企圖。

2023打狗祭Takao Rock,將於10月7至9日國慶連假期間登場,第三波「雄者榮耀」卡司陣容,由資深的金曲樂團滅火器 Fire EX.領軍,大象體操、孩子王、淺堤、必順鄉村、邱淑蟬、老貓偵探社、王立言樂團、煙雨飄渺、薄荷綠工廠、普通隊長、沛莉小子、Xmoraz等共13組樂團及藝人合力參與,高雄團陣仗堪稱本屆最盛大,其中逾半更是首度獲邀於打狗祭演出。

領軍的滅火器Fire EX.樂團,8月5日剛於海音館舉辦「一生到底」新專輯發行演唱會,在高雄成軍逾20年,堅持自由創作、反映時代真實的聲音,一路從Live House、春天吶喊唱到各大音樂祭主舞台,也登上日本指標FUJI ROCK演出。近年返回高雄發展,進駐高流提供演藝、練團空間等服務及培育有志從事音樂青年,提攜新進樂團,厚植樂團發展,是繼2018年後,二度登上打狗祭演出舞台。

另一支「雄者榮耀」代表樂團大象體操,2012年成軍迄今逾10年,以貝斯、鼓、吉他為主要編制,獨到的數學搖滾創造不斷變化但對位精準的節拍,營造獨特的律動感吸引無數歌迷,多次獲海外邀約巡演,創作與演出實力都深獲肯定。

除滅火器Fire EX.、大象體操,這次在地樂團包括必順鄉村、孩子王、淺堤及煙雨飄渺等,也都是再度獲邀在打狗祭演出。其中以全台語創作、演奏時低頭目視效果器為特色的瞪鞋搖滾樂團必順鄉村,將是第三度出席打狗祭。雙吉他雙主唱及貝斯、鼓的編制,2012成團以來堅持玩音樂是喜歡的事,盡力做到最好。

為讓歌迷認識更多高雄在地樂團,今年打狗祭也首度邀請包括邱淑蟬、老貓偵探社、王立言樂團、薄荷綠工廠、普通隊長、沛莉小子、Xmoraz等7組樂團、歌手演出,其中來自美濃六龜的邱淑蟬,曾兩度獲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客語組首獎,今年七月發行首張客語創作專輯《繭的形狀》,由高流董事蕭賀碩擔任製作人,創作出與環境、自我探索、親情等初出社會與世界磨合的心情。老貓偵探社有豐富現場演出經驗,詞曲創作生活化,《小港羅曼史》曾獲金音獎最佳搖滾專輯。

此外,王立言樂團由創作歌手王立言身兼吉他手及主唱,帶領電吉他、貝斯和鼓的編制,以她生活化的詞曲創作,現場演出展現成員的才華與互動的幽默風趣。薄荷綠工廠成軍近10年,用80年代早期的城市流行風格呈現在地生活樣貌,要讓歌迷感受有如「夏日裡的微風、冬日中的和暄」。普通隊長、沛莉小子以及Xmoraz,則以他們擅長的龐克、金屬等樂風,將毫不保留的於舞台唱出各自貼近生活的真摯情感創作。

成軍迄今逾10年的大象體操。   圖:高流中心提供

邱淑蟬來自美濃六龜。   圖:高流中心提供

必順鄉村將第三度出席打狗祭。   圖:高流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