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仇女」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5日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找來一群性感舞者扮成空服員跳熱舞,挨批不尊重女性,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則舉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Cosplay為例,說她「捏捏都快跑出來」,並質疑是否「物化動漫」,賴品妤今(9)天凌晨透過臉書回應:「該負責的是隨意評價別人身體的人,而不是身體被隨意評價的我。」更嗆館長「你沒有資格決定我是什麼樣子」。

館長在7日晚間在直播中指稱,舞團穿得火辣是賞心悅目、炒熱氣氛,大家都覺得很OK,民進黨2015年高雄觀光局辦的空姐舞,跳得更火辣、更物化,怎麼不批評?他還在Google搜尋立委賴品妤Cosplay的照片並質問:「民進黨解釋解釋,你們民進黨的嘛,穿那麼辣,為什麼?那個捏捏都快跑出來了!」對此,賴品妤在臉書發文直言:「聽到角色扮演動漫人物的行為被稱作不知所云的『物化動漫』,令許多ACG同好與我瞠目結舌。」

賴品妤表示,非常遺憾館長為了要轉移柯文哲活動上的失分,隨意地波及毫無相關的領域以及文化。這些中年男性政治人物永遠不需要因為這樣子而被評論胸部、對產業毋需有後續意見關心、真正致力於產業政策者卻要恣意被潑髒水,只因為年輕女性總是被認為可以軟土深掘,一如一個年輕女性只是在數萬人海舉一張A4紙標語譴責性別歧視的言論就必須被撲天蓋地的羞辱。過去館長曾多次展露有在看動漫的形象試圖與觀眾拉近距離,因此看到對於ACG領域毫無理解的發言,讓她感到驚訝且遺憾。

賴品妤強調:「在個人層面我必須嚴正的拒絕任何人隨意代言我的外型以及我的身體;針對因為個人對於動漫的熱情以及興趣,必須遭受網紅直播主恣意對於女人身體評價『那個捏捏快跑出來』一事,我拒絕付出任何責任,該負責的是隨意評價別人身體的人,而不是身體被隨意評價的我。我可以熱愛很多作品很多角色、我可以是很多樣子,男人、女人、年長、年幼,而你沒有資格決定我是什麼樣子。」

賴品妤分享自己Cosplay的照片並強調:「你沒有資格決定我是什麼樣子」。   圖:翻攝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