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遊戲實況主「亞洲統神」(張嘉航)的《英雄聯盟》戰隊「地獄豬」,昨(6)日在太平洋職業聯賽(PCS)中對上這次夏季例行賽中最強的PSG戰隊,雙方對戰有來有往。最終地獄豬仍不敵強勁的對手,無緣晉級季後賽。網友見地獄豬慘遭淘汰,忍不住哀嚎「統神的夏天結束了」。

統神在年初時創立《英雄聯盟》戰隊「地獄豬」,自成立以來便獲得高度關注。除了雇用選手外,統神本人也會下場打比賽。由於地獄豬隊內沒有真正的教練、分析師,戰隊經理由統神老婆003擔任,而分析師則是由胖老爹基隆中山店老闆基隆東擔任,因此剛創立時眾人都不看好地獄豬。但先前地獄豬打敗強隊BYG與DCG,統神更二度拿下全場MVP,讓地獄豬有機會擠進前六名,取得季後賽晉級資格。

但地獄豬的晉級之路依然艱辛,想獲得季後賽資格,得先打敗本季最強的PSG戰隊,機會相當渺茫。昨日地獄豬迎來關鍵一戰,面對王者PSG,地獄豬仍跟對方戰得有來有往,讓觀眾對地獄豬的晉級燃起一絲希望。可惜最終地獄豬仍不敵強勁的PSG,慘遭對手團滅並推掉主塔,無緣晉級季後賽。

網友看到地獄豬被淘汰,紛紛表示「統神的夏天結束了」、「豬豬寶貝的電競夢醒了」、「謝謝統神自費讓我們度過這麼精彩的夏天」、「只能明年再見了」、「地獄豬真的盡力了,無奈前面輸太多」。

目前PCS晉級季後賽六支隊伍已經確定,按照排名分別是「PSG、JT、BYG、DCG、CFO、FAK」,其中CFO和FAK將於今日加賽爭奪五六名。

【更多的統神-追蹤亞洲統神的IG吧!影片看這裡!】

地獄豬遇上本季王者「PSG」,對戰數回後仍遺憾落敗。   圖:翻攝自LoL Pacific Championship Series 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