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可能獨立參選,有媒體報導稱有挺郭派議員表態不會陪郭玩到底,若郭宣布參選,挺郭派議長就會跳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表示,現在近六成民意都希望政黨輪替、希望下架民進黨,大家都知道只要分裂,就是讓民進黨躺著選、讓賴清德躺著當選,是對不起台灣的主流民意,強調「沒有人是希望分裂的,支持分裂就是民進黨最大的助力。」

朱立倫上午出席黨籍桃園立委參選人牛煦庭「爸比 give me fly競技紙飛機比賽」活動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相信黨籍議長們都有決心希望政黨輪替、下架民進黨,也許在戰略上不同,但大家都知道只要分裂,只要三腳督、四腳督,那就是讓民進黨躺著選、讓賴清德躺著當選,「說白一點就是民進黨最大的助力」, 大家都有這樣的警覺和決心,所以沒有人是希望分裂的,「支持分裂就是民進黨最大的助力」。

外傳黨中央以不分區名單為籌碼整合挺郭派議長,朱立倫駁斥「這是謠言,謠言就止於智者吧,就不必去理會這樣的謠言。」他指出,現在全台灣希望政黨輪替,希望下架民進黨的民意是主流,幾乎六成民意如此,如果這樣的民意因為藍營的分裂、因為非綠的不團結或分裂,最後讓賴清德躺著選,讓民進黨躺著當選,都是對不起台灣的主流民意,對不起台灣民眾希望追求兩岸和平、過安定好日子的主流心聲。

「我們一定是團結所有團結的力量,爭取所有可以爭取的朋友,化解一切可以化解的敵人」朱立倫重申, 不管總統或立委候選人都是單一選區,不可能在單一選區當中只有少部份人的支持,一定要追求最多的支持,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他都是秉持這樣的決心爭取所有選票的支持。

媒體問到最近是否有跟郭台銘聯繫?朱先是問「郭董不是在國外嗎?」接著說,最後大家一定是希望能夠以大局為重,放下小我,一切以大我為重。

朱立倫參加牛煦庭主辦的慶祝父親節活動,和爸爸們及小朋友們一起折紙飛機。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