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今(5)日在體操鞍馬項目以這個週期最高的6.5難度分,實施分9.000,總分15.500分,完成自己預定的目標,摘下金牌、達成3連霸。他賽後受訪時直言自己沒有遺憾了,也透露為何難度分在之後能得到加分的原因。

李智凱前天肌肉不適,突然退出個人全能項目,也讓外界十分擔心。好在他休息之後,今天的表現非常亮眼,本身實力就優於其他對手,在做好該呈現的內容、「完美落地」之後,比賽也幾乎就失去懸念。

「失誤點5分是這個週期的最高分,上場前我沒有想太多,告訴自己:『我可以的!』,然後就去衝了。」李智凱說,自己上場就是把動作做好,下來之後心中的一顆大石頭放下,「我覺得我做到了,這個週期最高的難度分,給自己一個肯定,看到分數出來時,我認為都值得了,在這個世大運我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而對於難度分加分,李智凱解釋說,可能當時自己在場上的一些動作做太快,裁判沒有看清楚,因此很快去提了申訴、也成功,後續分數從15.4分提高到15.5分。

李智凱興奮地表示,這次世大運完成了自己賽前設定的目標,不僅完成了三連霸,而且也做到了這個週期最高的難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