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昨(4)日,有一千五百萬粉絲的美國網紅凱塞納特(Kai Cenat)在直播中宣布,要在紐約聯合廣場贈送 300 台 PS5,結果現場引發混亂,紐約當局出動了大批警察驅散群眾,並逮捕了凱塞納特跟部分鬧事民眾。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杰弗裡 · 馬達雷(Jeffrey Maddrey)在周五舉行的兩場記者會之一上表示,下午 3 點左右,人們開始在公園聚集。「很快公園和周圍的街道就擠滿了人,阻礙了車輛和行人的交通,」他說。

馬德雷表示,塞納特因安全原因被警方帶走。他說,Twitch 的主播沒有就這次集會向警方發出警報,也沒有獲得許可,因此被宣佈為非法集會。

馬德雷在昨(4)日晚上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警方逮捕了 65 人,其中包括 30 名青少年。他指出,他看到人群中受傷的年輕人以及警察。

「我們不反對年輕人玩得開心,我們不反對年輕人聚集,」馬德雷說 :「但不可能達到危險的程度。今天很多人受傷了。」到了下午 5 點半,騷亂終於受到控制,警察除了帶走數名鬧事民眾,沒有申請活動許可的凱塞納特,也被警方逮捕,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調查,為何聚集的人群會突然失控。

美國網紅凱塞納特(Kai Cenat)   圖:翻攝自美國網紅凱塞納特(Kai Cenat)推特

紐約聯合廣場的活動最後變成了暴亂,許多民眾跳上車頂踩踏。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現場民眾向紐約警方投擲石塊、安全帽、垃圾桶等。   圖 : 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