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在體操鞍馬項目傳回捷報!「鞍馬王子」李智凱穩定演出,以難度6.5、實施分9.000,總分15.500分,「完美落地」摘金,完成世大運鞍馬三連霸的空前紀錄。而壓軸登場的蕭佑然,則以難度6.1、實施分8.833,總分14.933分,擠下日本選手萱和磨,排名第三,中華隊進帳1金、1銅,寫下歷史新頁。

李智凱昨日因傷放棄個人全能賽,專注在拿手的鞍馬,最後以完美表現拿下金牌。而蕭佑然最後一個登場,表現也超水準,等待裁判公布成績的過程中,顯得非常緊張,最後拿下14.933分,優於萱和磨14.633,驚險奪銅。

蕭佑然表示,「非常激動,成績公布那一刻,我和教練都快哭了,畢竟奧運跌倒一次,能在綜合性賽會拿下14.933,非常不容易,這也是我生涯次高成績。未來會再加強套路上的難度,希望亞運能更上層樓。」

有別於分數大幅領先、篤定摘金的李智凱,蕭佑然心情則相當忐忑,最後宣布分數的那一刻,中華隊都很興奮,李智凱與蕭佑然也互相擁抱。

蕭佑然成為中華隊隊史第7位奪牌的選手,同時他與李智凱締造首度在世大運單一項目至少拿下2面獎牌的新紀錄。

▲奪牌後李智凱(右)與蕭佑然互相擁抱,英雄惜英雄。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