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辯論會》賽事白熱化,日前播出最新一集當中,雙方辯題「救命恩人向你借錢要不要借時」,脫口秀演員賀瓏一連三次提到「辛龍要不要救劉真」,被陶晶瑩講評「希望溫暖可以再多一點」,也被觀眾罵翻。而原本他提到「虛心接受建議,但由於此節目是淘汰制,勝敗是關鍵,而不是誰比較在這個演藝圈中很會阿諛奉承,我堅信我現在做的東西是在辯論比賽中容易得勝的方式」。不過節目播出後被炎上,5日凌晨賀瓏改口道歉辛龍。

賀瓏表示「關於我在《全明星辯論會》第七集的自由辯論環節中,在團隊競賽求勝的壓力之下,做了不恰當的舉例方式,我想在此對辛龍哥道歉,對不起,也對被我的言論傷害到的觀眾道歉,對不起」。

接著賀瓏也還原當時候的情況,表明第七集是加入自由辯論環節之後的第一次淘汰賽,辯題是「曾對你有救命之恩的朋友,因欠下賭債要跟你借走大半的積蓄,你應不應該借?」我的隊伍選擇「不應該借」的持方。

「面臨隊伍的淘汰壓力,我因為太過投入只為輸贏,忽略了基本的尊重與同理心,一心只想著提出令對方辯友無以對答的問題,進而取得辯論場上的優勢,因此提及了劉真老師的例子「劉真過世之前,辛龍花了幾百萬積蓄,在她的醫藥費上,如果有救命恩人跟辛龍借錢的話,對方是不是認為,辛龍應該把那些積蓄,拿去幫別人還賭債,而不是救劉真老師呢?」

賀瓏解釋「我很喜歡劉真老師,也認同她的離世是台灣演藝圈的損失,所以當下認為這樣提問,如果對方辯友因應應該借的持方,而回答出為了幫救命恩人還賭債而不救會非常荒謬,這樣的問法著實欠缺三思,沒有周全考量眾人的感受,更加深當事人的傷痛,我很內疚自責,我無意傷害任何人,很後悔當時沒有同理當事人、親友以及粉絲還在傷痛之中,我感到非常抱歉」。

賀瓏說「今年3至6月錄製此節目時,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每一場辯論,這是我第一次在電視實境節目擔任選手,也是第一次接觸正式辯論,和過往劇場喜劇表演的形式很不一樣,在拿捏界線上我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對於不適當的舉例勾起大家心痛的回憶,傷害到當事人再次跟大家道歉,對不起,最後,謝謝這一週關心我的觀眾,以及所有提醒指教的觀眾」。

 

▲《全明星辯論會》賽事白熱化,日前播出最新一集當中,脫口秀演員賀瓏因不當舉例被炎上。   (圖/全明星辯論會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