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7月25日快篩陽、31日快篩陰,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表示,蔡英文恢復情形良好,也沒有其他後遺症;至於期間是否使用抗病毒藥物,如果有可以跟對外面說明,在向外面說明。

總統府今日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記者會,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就時事議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之前傳出賴清德要爭取過境華府消息,自由時報引述涉外人士消息指出,經向多位華府智庫人士交相求證後,發現散布此一說法的人就是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Victor Chin);但國民黨則否認。

對此,俞大㵢今日在總統府的出訪記者會說,針對這個事情,他可以跟各位說明,這次賴清德去巴拉圭,跟美方協調過境過程,從一開始就沒有包括華府、維吉尼亞或阿靈頓過境。他可以跟大家證實,外界講的這個事情是不確實。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黨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這是基本道理,希望所謂秦日新散佈賴清德過境地點的說法不是真的,「如果真的有,我們會非常非常的遺憾」。

對於漢光演習才剛結束,卻有現役軍官涉及共諜案,黃重諺則表示,總統府第一個想法是可恥,也認為應該要嚴查嚴辦;守土衛國是軍人天職,尤其背負國人付託,像這樣的事情,背叛自己袍澤、國家,應該要受到法律最嚴厲制裁。

對於北京暴雨成災,蔡英文表達關懷,媒體詢問是否會提供援助,黃重諺說,這次中國北京地區因為颱風外流環流帶來的天然災害,總統非常關心,也透過總統府發表慰問、致意,同時也希望受災地區儘速恢復正常生活;後續,包括海基會、陸委會也做相同表達。如果,後續中方有相關,無論在援助上有相關需要,「我們沒有問題」。

蔡總統日前確診,總統府前日表示她午間已經快篩陰,媒體也關心她復原情形及過程中是否有服用抗病毒藥物,黃重諺則說,治療的情形,居於總統醫療團隊會就他們的專業,如果有可以跟對外面說明,包括用藥,再向各位說明。不過,可以確認在醫療小組照料下,總統恢復狀況良好,前天發佈她篩檢陰性,恢復情形良好,也沒有其他後遺症。昨天開始,她的行程也都正常進行,也謝謝大家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