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昔日對女性不友善言論被翻出,頻遭貼上仇女厭女標籤,民調也顯示柯在女性支持度有略微下滑,柯文哲今(28日)痛批民進黨專門在台灣製造對立,更嗆綠現在挑起「性別戰爭」,怒喊「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並反擊民進黨「一個黨裡面一大堆性騷擾的,又吃案、又性侵、又什麼婚外情的政黨,然後每天在講別人仇女,你要不要自己回去先檢討一下?」

柯文哲下午於民眾黨中央黨部接受時事聯訪,對於批評民進黨政府前瞻計畫變「錢沾」,行政院副院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台北市得到中央預算挹注最多,公共建設相對完善,呼籲應有同理心,不要只想貶抑他人?柯回應,他每次說民進黨專門在台灣製造對立,一開始是外省人對本省人,還有有錢人對窮人,再來是世代戰爭、現在是性別戰爭,「欸,不要整天在台灣製造這種對立好不好?」

柯文哲直言,他還看到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表示,既然他認為軌道運輸不該同時蓋,那哪條可以放到10年後、20年後蓋?「我跟你講,就是政府責任」,昨天影片已經很清楚,台積電都已經在搶工人,你政府又一大筆預算進去,問題是我們可以做的工程就這麼多,現在再增加,後來發生什麼事?全部流標,不只是台北市捷運流標,看桃園也是流標,政府做事還是要理性、務實、科學,每次都開始塑造台北天龍國跟其他縣市競爭,就算其他縣市也要分清楚說哪個先蓋、哪個後蓋,這一定有科學基礎的,前瞻計畫到現在,執行率多少?好像只4.5%,反正下個會期他會叫立委好好計算一遍。

媒體追問,從先前北藝、北流預算爭議,連文化部也跳出來打,現在連監察院都要查?好像都跟民進黨的新潮流有關?柯文哲說,「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這是我的信念」,並抱怨道「現在哪有民進黨?只剩下新潮流」,民進黨還是30年前的民進黨?不是啊!整個民進黨都被新潮流綁架,不是這樣嗎?

記者詢問,那柯文哲是否在台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選舉可能表態支持另一個「芯潮流」,也就是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怎麼看「雞排妹」鄭家純酸柯粉?柯文哲回應,不需要回應每個人的疑問,奇怪,還是大家認真做事好不好?「我覺得台灣真的是每天沒事幹,就是那種雞毛蒜皮的事一直在擴大」,不需要去回應每個人的話。

至於松信立委選舉挺誰,柯文哲強調,這次區域立委策略,若黨有自己提名區域立委,那沒話講當然要支持自己人,若沒有的話,就看哪些跟我們價值理念比較接近,就會支持。

有媒體提問,怎麼看近期綠營質疑柯文哲仇女、藍營則喊「藍白合」?柯文哲指出,一個黨裡面一大堆性騷擾的,吃案、性侵又婚外情的政黨,然後每天在講別人仇女,「你要不要自己回去先檢討一下?」

談及藍白合,柯文哲認為,總要有什麼政策、價值、理念,看有沒有大家符合的,從來不討論政治價值理念,不然藍白合的具體項目是什麼?要我們全部不要選還是怎樣?乾脆叫我們全部不要提名就好了,他常常說理性、務實、科學,要跟人家合作,要講得出訴求是什麼,到現在為止藍白合有提出什麼具體方案?或是來辯論政策、核四怎麼弄?沒有,從頭到尾聽起來就很像權位的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