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的民意代表是傾聽人民聲音,不過基隆市國民黨議員呂美玲卻被爆,因為與民眾舌戰彈藥庫搬遷,竟然在無言反駁後,「見笑轉生氣」,回頭嗆民眾稱中共不想打,是民眾「討打」!網友看了義憤填膺,直呼「拳頭都硬了」,痛譙藍營議員「這姓呂的才討打」、「姓呂的這種一定打仗時跑第一」、「最討打的應該是那些吃裡扒外去舔共的人吧」!

由於基隆市陸軍六軍團後勤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日前發生爆炸意外,藍營議員呂美玲帶著被視為「紅媒」的中天新聞等媒體在基隆市進行街訪,不料她在祥豐市場內,先是遇到攤位女老闆,當著媒體鏡頭表示「那個沒有什麼啦」,表示他們是住在最裡面的、是最危險的,那(指爆炸)不會常常發生。

呂美玲再訪問另一位中年大叔,主張應該遷走那個彈藥庫,問大叔得安怎?結果大叔變身護台哥,直接回應:不行遷啦!還說如果遷赴,那中共如果打過來,彈藥要去哪裡拿?

被嗆只想要那塊地蓋房子

護台哥的反應讓呂美玲開始「語帶恐嚇」,問:「中共如果打來,先炸我們這⋯⋯」,結果護台哥立刻打臉,表示彈藥庫在山底,沒那麼簡單炸啦,而且那個彈藥是我們台灣救命的,怎麼可以遷走,要放哪?到時候有船沒砲耶!131艦隊所有的砲 都是靠這個供應的。

沒想到呂美玲繼續「威嚇」稱:「如果防空演習會出事,真正戰爭你就完蛋」,護台哥表示,自己在金門當過兵,很了解情況,他更意有所指地向呂美玲嗆聲,「你們這些民意代表、財團」要這塊地方也只是蓋房子,重點要它的地而已,為了你們個人的私利,你都沒有想到國家,中共打我們怎麼辦?這顧我們國家耶!我們所有武器都在這邊顧耶」!

「威嚇」不成,原本呂美玲轉身離開,卻又突然返回「警告」那位護台哥,指國軍現在要徵兵,徵到75歲都還可以⋯⋯,護台哥回應說他可以去開軍艦時,呂美玲「惱羞成怒」激動地喊:「你為什麼一定要戰爭,像美國人跟烏克蘭為什麼一定要戰爭」?結果遭反嗆「是中共想打你啊」。

結果呂美玲竟然說出:「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討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討打!你要記得喔!真的打了,你一定要上戰場」。護台哥不疾不徐地回應:「我要來作兵了,我要來投靠軍校」。

網友魏宏宇整理全部的對話,po上臉書,引起群情激憤,網友痛批呂美玲「也真的是很有臉槓選民」、「說不過人家就直接見笑轉生氣」、「這姓呂的才討打」、「最討打的應該是那些吃裡扒外去舔共的人吧」!

網友Gôo譙「這議員真的很無恥 居然指著台灣人說我們討打 不能忍啦」!Dana 表示,烏克蘭明明就是被打的那個,這個議員的到底有什麼問題?黃姓網友發現:「呂議員那句話不就果凍的敵人先打你有武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