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獨立參選引起廣泛關注。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本月19日拜訪了雲林縣前縣長,而昨(24)晚卻傳出「金前腳剛走,郭後腳就到」,郭台銘也夜訪了雲林前縣長張榮味。根據親張人士透露,張榮味、郭台銘兩人一同用餐相談甚歡,但張榮味是否挺郭,則待郭董親自對外說明。

郭台銘在5月8日造訪雲林,期間得到前縣長張榮味和女兒前立委張嘉郡的陪同。張榮味更是動員了相關人員和農會系統,讓大批群眾聚集虎尾為郭台銘造勢,張榮味更公開表示支持他參選。相隔一周,張榮味甚至居中牽線,促成郭台銘拜訪韓國瑜,可見他對郭的支持意向。

侯友宜則在6月11日展開「雲林請益之旅」,雖然行程排滿,但除了雲林縣長張麗善陪同外,並未見到其他藍營大佬如前縣長張榮味和韓國瑜現身,引起媒體高度關注。

雖然張麗善私下表示,會再安排侯友宜會面。但在未安排成行之前,金溥聰在本月19日親自拜訪了張榮味,目前尚不清楚此舉是否改變了張榮味對挺郭的立場。張榮味表示,他自己的一票依然支持郭台銘,但他無法影響其他人的選擇。

張榮味言下之意似乎對挺郭有所動搖,因此,郭董昨晚二度訪張,並與張榮味相約一起到嘉義市和朋友餐敘。對於郭董昨晚再次訪問張榮味,並和他共進晚餐的事情,張嘉郡因出國無法受訪,而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並不知情,至於張榮味的電話則無法接通。

不過親張人士透露,昨晚郭董確實約了老縣長一起用餐,但兩人具體談論了什麼內容並不清楚,也不便多加揣測。至於郭董是否有表明要獨立參選,親張人士表示,看他這麼勤跑來找老朋友,似乎態度已經很明顯了。只是在目前這敏感的時刻,不宜過於張揚,郭董來找老朋友聚聚,並無大不了的事,不必想太多。

張榮味先前曾力挺郭台銘,金溥聰造訪張榮味拔樁意味濃厚,張榮味是否因而動搖,親張人士說,一切等郭董親自對外公開說明後就很清楚了。

 

前雲林縣長張榮味。   圖:翻攝自張榮味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