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8月將以總統特使身份率團前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今(25)日表示,有關副總統在巴國的行程,目前正由我駐巴大使館與巴國政府協調安排,至於過境美國行程,台美雙方仍在安排中,具體內容會在確定後對外說明。

巴拉圭預定8月15日舉行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外交部表示,該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及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都已經分別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蔡英文特別指派賴清德擔任特使率團前往祝賀。

外交部表示,副總統擔任總統特使訪問友邦已有前例,目前所有安排均依循往例進行規劃,相關行程由我駐巴大使館與巴國政府協調安排,後續若有進一步資訊會適時對外說明。

另外有關賴清德出訪時過境美國的行程,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建表示,台美雙方目前仍協調安排中,依據雙邊的默契與慣例,行程確定後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