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中國始終不願放棄吞併台灣的野心,兩岸關係也因此緊繃。中國全國婦聯近期發布一部影片,台灣女企業家馬愛珍在影片中說,台灣更多的人要回到「祖國」來,尤其是婦女。對此不認可的網友們,紛紛留言「嘬嘬」(一種人對動物發出的聲音)。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19)日發文表示,馬愛珍稱,她認為更多的台灣人要回到中國,要更多的發展,特別是婦女,婦女在中國,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還上傳了全國婦聯的影片,其留言區無數網友一同說「嘬嘬嘬」,表達對馬愛珍言論的反感與厭惡。

網友們也紛紛在文張下留言:「大陸人權都不能保證,還說保證婦女權益?」、「老太太夠了,別再舔中國了。」、「開口閉口祖國,有替受苦打壓的中國百姓發聲過嗎?」

馬愛珍,1941 年 12 月 9 日生,河南省南陽市人,國民黨黨員,曾任第二屆國民大會代表、國民大會主席團主席。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

1999 年,馬愛珍率台灣女企業家赴中國大陸,獲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接見。2010 年起,她邀請中國大陸各省婦聯與女企業家到台灣來交流,至今已有 20 幾個省的婦聯與女企業家赴台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