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控訴國民黨立委傅崐萁9年前在餐敘時強吻、性騷擾,傅崐萁今(18)天召開記者會聲稱,這起性騷擾案是鏡週刊社長裴偉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NCC)陳耀祥編導的「瞞天過海,偷天換日大戲」,趁MeToo風潮暗渡陳倉讓鏡電視上架,因為他一路追打鏡電視案。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在事件曝光後喊出「若調查屬實,絕不寬貸」,傅崐萁也意有所指地說,要跨出去跟所有力量的整合,槍口對外不對內,團結非綠力量才是最大在野黨責無旁貸的歷史責任。

董成瑜6月3日指控傅崐萁時任花蓮縣長時曾對她性騷擾,國民黨昨天指稱,由於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台北市勞動局處理,希望雙方的任何爭議可以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董成瑜直言,國民黨調查了四十多天,即使她的描述鉅細靡遺,即使有多位目睹者作證,最後仍可以得到「查無實據」的結論,除了佩服,不知還能說什麼。如果連她這樣的情況都能被完全否定,那麼可以想像,有更多的情況是只有加害者與被害者兩人在場,受害者當然更容易被否定。

傅崐萁今天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宣稱,因為他一直強力監督NCC及鏡電視申照上架案,裴偉與陳耀祥把Me too當作武器,圍魏救趙,趁亂通過鏡電視執照變更案。2014年的壹週刊,是多麼霸權、血腥、暴力、腥羶,裴偉背負450件誹謗名譽官司,還以此洋洋得意,尤其是壹週刊、鏡週刊對他的報導,有9成都在攻擊,董成瑜指控他性騷擾的時間,適逢2014年九合一選舉前夕,這些血腥、腥羶、暴力的媒體,寧可錯殺都不肯放過,怎麼可能放過這麼好的題材,怎麼可能隱忍9年。

傅崐萁批評,TVBS更換負責人要等6個月,民視、三立等等電視台換照要審查1至2年 ,陳耀祥趁MeToo事件違法亂紀,直接圖利裴偉讓NCC趕快通過鏡電視上架。他對國民黨的調查結果表達尊重,若哪一方不服,請盡快訴諸法律,不要輪流爆料,不要浪費閱聽人眼球。性平是重要議題,發生時應立即保護自身權益,訴諸司法,趕快讓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受害者,得到司法的救濟和救援,身為媒體的一員更應該去全面宣導,讓所有職場工作者得到性平法的保障,在職場上得到更多保護及平靜。

傅崐萁也提到,對於2024總統大選,很多人都有表達意見,他跟侯友宜時常聯繫,最近侯也會到花蓮參加地方活動,他也會盛情接待。至於國民黨困境要怎麼樣整合,傅崐萁認為,必須整合各縣市地方藍、軍公教強力支持者,另外還有非綠力量,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大家的好朋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他還向侯友宜喊話表示,不要辜負台灣有超過60%民眾下架民進黨的決心,2024總統大選打贏勝仗,集合大家的力量來下架民進黨,這才是共同目標。

傅崐萁強調,能夠善意的跨出去跟所有力量的整合「都歡迎」,槍口要對外不對內,國民黨要繼續加油,要團結非綠力量,是最大在野黨責無旁貸的歷史責任。現場有媒體問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批評喊換侯者是「膿包」,傅崐萁回應,民主社會任何的聲音,大家應該與尊重,怎麼樣團結所有力量才是當務之急。媒體追問有關金溥聰跟地方派系不熟等等問題,傅崐萁皆不再回答,並絕口不提金溥聰三字,隨後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