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戲水,小心長浪!中央氣象局今天(18日)清晨6時許,針對中南部、恆春半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還有澎湖、金門發出警告,提醒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是屏東的小琉球、鵝鑾鼻,都觀測到2至3公尺左右的浪高,請民眾注意。另外,包括台北市、台中市等11縣市,中午前後可能出現攝氏36度高溫,請注意補充水分,防範熱傷害。

氣象局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是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高溫方面,中午前後,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基隆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台東縣則是亮黃色燈號,請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防曬。

至於輕度颱風「泰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越南河內東方410公里處,也就是鵝鑾鼻西方1160公里處,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北西進行,對台灣幾無影響,但是在中國廣東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

今天東南部、南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中部以北地區與其他山區則要小心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