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時間今(16)日下午 2 點 48 分,美國阿拉斯加週六(15日)晚上 10 點 48 分,當地附近發生芮氏規模 7.4 強震強烈地震。地震促使位於安克雷奇的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發布海嘯預警,稱存在「嚴重淹沒」的風險。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初步數據顯示地震發生在阿拉斯加州沙角(Sand Point)西南約 55 英里的地方,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也在推特上表示,最初測量的震級為7.4級,深度僅 9.3 公里。

先前,當局已針對阿拉斯加沿岸發布海嘯警報,提醒在警戒區域內的民眾遠離沿海水域,並盡量移動至高處或內陸。

但該預警隨後已經被降級為警告,而目前也還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國家海嘯預警中心表示,地震引發海嘯,但不再構成威脅,部分地區可能會繼續看到小的海平面變化。

圖為美國阿拉斯加半島東南部外海發生強震後,民眾所拍攝的屋內情況,只見東西散落一地,場面駭人。   圖:截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