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今(14)日報導,德國於 13 日公布的中國戰略報告指出,中國已經改變,德國的對中政策也應調整,以降低對中方的戰略、經濟依賴。該報告表示,德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強調台灣在地理和貿易上的重要性。對此,高雄立委參選人、台派企業家郭倍宏今 ( 14 ) 日於臉書表示,台灣人值得驕傲,並駁斥「反共不反中」的說法。

該份長達 64 頁的報告指出 :「中國對歐洲依賴性正持續降低之際,德國對中國的依賴性近年卻更顯重要」,因此德國「迫切需要降低風險」。該報告更點明 :「台灣海峽現狀只能透過和平方式且兩岸同意下改變」,德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不會在與台灣的貿易上讓步。

該報告公布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新的戰略目標並非與中國脫鉤,而是希望降低未來的「關鍵依賴性」,且柏林必須對變得愈加強勢的中國有所反應。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則回應,中國並非對手,而是共同因應挑戰的夥伴,希望德國秉持理性、全面且客觀的態度看待中國的發展。

對此,郭倍宏表示,德國是世界公認最親中的國家之一,如今為了經濟利益,而希望與台灣深化貿易關係,德國在疫情期間曾向台灣請求晶片,即是台灣人驕傲的體現。郭倍宏進一步指出,在兩岸議題上,國內卻有人低頭向中國又要親又要好,只要不攻打台灣就好,台灣人的驕傲在這些人身上看不到。所謂「反共不反中」根本痴人說夢話!在網路世界中國網民如何欺凌台灣網友,只要台灣藝人不說一句「祖國萬歲」,小粉紅就群起圍攻!小粉紅不代表共產黨,是一般中國百姓,在共產主義教育下的中國子民,我們不與他們為敵,對方可是一點都不客氣。

郭強調仇恨不是由台灣人引起,有人天性愛霸凌他人,別再鬼扯「反共不反中」了,是對方仇視台灣,台灣人生性善良敦厚,挑釁開啟戰端的絕不是台灣人。

德國13日公布的中國戰略報告指出,德國須調整對中政策。   圖:翻攝自環球網

前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投入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   圖:翻攝自郭倍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