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二審高等法院13日宣判維持一審原判2年10月有期徒刑。對此,高嘉瑜今表示,法律遠遠無法彌補,或是對過去傷害做任何補償,尤其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她說,如何讓加害者真正反省,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是最主要的原意。

高嘉瑜今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她認為會上訴的因為是判刑過輕,對於林先生的行為,受傷的不只有她一個人,她知道受害者有那麼多的時候,就決定站出來,不單是出來討公道,也希望不要再有下一位受害者出現。

她也舉例出曾經有一位過去曾被林先生威脅、和解的女性,但林事後再度犯行,導致緩刑被撤銷,這代表這樣的行為是一而再再而三,導致受害者越來越多。她希望藉著這次事件,盼更多女性勇敢站出來。

高嘉瑜說,她希望透過這次事件,讓更多受害者、女性勇敢站出來。她也提到會透過修法,關於數位性暴力,補正過去法律沒辦法保護受害者的地方,協助更多女性不要因此受害威脅,這是很大進展。

她說:「對於受害者及我來講,法律的判刑當然遠遠沒有辦法去彌補、過去受到的傷害作出補償,尤其是沒有感受到加害者的歉意,對於整件事沒有作出反省的動作。對於這樣的判決,我想主要是沒有更多受害者出來主張、主導,就我個人所提供的證據及資料,法官在有限的情況之下作出這樣的判決。這樣對於背後受害的人或者是林犯下的罪行是遠遠不止他所受到的判決。更在他羈押的過程中可以抵的刑期,導致判決他可能被關幾天就沒事了。」

最後她認為,如何讓加害者真正的反省,不要在有下一個受害者是我們最主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