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同意,若未獲國民黨徵召,會轉任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爭取立法院長職務,但遭郭台銘辦公室否認。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黃健庭就是在欺騙郭台銘,目的是為了激怒郭台銘,逼其提早宣布獨立參選,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小刀」的「毀郭計劃」可以出爐。

邱毅今(11)日在臉書上表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先由各方推薦,然後國民黨組發會整理,再交由黨主席決定前30位名單,接下來國民黨主席會組織6至8人的評審小組,大約在11月決定最後名單。下一步是經中常會通過,再由中央委員會確認後定案。

他說明,根據這個法定程序,就知道黃健庭在欺騙郭台銘,因為不分區立委,尤其是第一名不分區立委,根本不是秘書長有權決定的。連黨主席都不可能在3、4月,徵召程序仍在進行中,就私相授受。

邱毅指出,郭台銘明知對方是在胡扯、畫唬爛、騙他,可能反應只有兩種,一是根本不予理會,連拒絕都沒有必要。二是維持對客人的禮貌,不拆穿其謊言。

他也分析,黃健庭故意在此時舊飯新炒,目的就是為了激怒郭台銘,擾亂郭台銘的情緒,甚至使郭台銘失去戰略定力,提早宣布「獨立參選」。

邱毅表示,郭台銘這次比四年前成熟多了,現在不宣布獨立參選,可保持戰略上模糊,至少有三個好處,第一是拜訪國民黨各立委候選人,與小雞相見歡,國民黨中央無法下禁令,也就是說國民黨只能「禁柯」,卻不能「禁郭」。第二是郭台銘到各地與縣市長、正副議長見面,為當地解決經濟問題,大受歡迎,任何政黨都無法阻擋。第三是郭近期訪問美國,不具候選人身分,就無政治敏感,以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麥卡錫、雷蒙多見面都有可能,甚至與川普來個「双雄會」,都不無可能。

他指出,黃健庭這招是高人指點,就是在激怒郭台銘,逼其提早宣布獨立參選,打破現在的戰略模糊,那時敵我態勢清楚了,金小刀(金溥聰)的「毀郭計劃」就可以出爐了。